白一碗

码字

消 息 02

南纬/周蒲无差

*新类型试水,开个脑洞

*情节虚构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*尽量专业,但无法保证完全正确大家不要太较真



Chapter  02

 

 

“齐队,岭东别苑别墅区的监控都调过了!”

 



半小时前,负责打扫别墅卫生的清洁工叶小娟在警局做了口供。

 

“上午10点,对,肯定是10点,我每次都很准时!

这块都是别墅,老城区,平时人就少,安安静静的。我开了门就上楼,没想到刚上踩上、踩上三楼的走廊啊,我就看到那个王小姐倒在地上,我上去看了看,她竟然已经死了啊……”

 

唐九洲在一旁奋笔疾书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她死了?”齐思钧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。

“我叫她了。我当时看她躺在地上,叫她她没理我,我靠近想推一推她,结果我看到她的脸、脸,青紫青紫的!我就知道她死了!”

“你只这样看就看得出来?”

“真的!警官,我没骗你,我老家以前啊,有个女人在家里……”她瞪大眼睛,比划了一下勒住自己脖子的动作,“死了!我见过她的样子,被人放下来的时候,脸就是那样的!”

“自杀?”

“嗯……”叶小娟似乎不太想多说那件事。不过很多偏远地区地区的人家都比较传统,对一些死亡相关的事是很忌讳的。

“你老家是哪儿的?”

“临清的。”

“你看到王然然死了之后,离开了别墅?”

“是、是的,我、我害怕啊!”叶小娟声音小了下来,生怕因为自己太胆小,做错了什么事。

“没事,你慢慢说。害怕是人之常情嘛!”齐思钧温和的一笑,缓解了她的紧张。

“谢谢、谢谢警官。”叶小娟喝了口给她准备的温水,“我当时看到她死了,我真是害怕啊,东西都还没放下我就直接跑出去了,我是去叫保安了!我跟他一块报的警!”

 

——保安已经审过了,也是个胆小怕事的,平时就知道看看进出车辆和人员,当时连别墅都没敢进,报了案之后就跟叶小娟在门口一直等到警察来。

 

齐思钧抬起双手,手肘撑在桌面,身体前倾,声音低了下来:“那你知道,当时别墅里的另一个人是什么人吗?”

 

叶小娟一听就懵了:“什么??别墅里有人?!不可能啊,我做了好几个月了,老板跟我说过,我打扫的时间不安排客人过来,这样方便我打扫……等、等等!那个人不会是个杀人犯吧?那我、那我会不会被盯上啊?警官你们要保护我啊!千万……”

 

在被她握住双手祈祷之前,齐思钧及时的直起身子站起来,真诚地看着叶小娟因为年纪长了而略有一点浑浊的双眼:“您放心,人已经被我们抓住了,不会对您造成任何影响您放心。”他拍拍唐九洲的肩膀,“麻烦您先在这坐一会,我们做好记录之后,您就可以离开了。”

 

叶小娟一看就是上了年纪的妇女常有的状态,并且生活上应该没有太大压力——她整个人并不怯弱,很少瑟缩,语言表述都还算顺畅,甚至还会带有很多语气的展露,就是个平时会和好友茶余饭后坐在一起,磕着瓜子谈论家长里短的女人。

 

 

“叶小娟,目前住在海宁市西郊一个老小区,二十年前从临清县搬过来的,应该是跟着儿子一起来的——房子的户住是她儿子,在本市一所学校做老师。她和孩子的父亲是在二十年前离的婚——离婚之后就搬到本市来了。目前资料看起来,没什么异常。”

“岭东别苑原本就是开发的比较早的住宅区,别墅区也已经很老,平时人不多,监控也一直没更新。刘文欣的别墅是B18栋,拍到门口的只有一个摄像头。监控刚刚已经全部排查,叶小娟确实如她所说,在进入别墅后不久就跑了出来……”

“重点呢?”齐思钧翻着资料,头都没抬。

汇报的警员投过去一个佩服的目光,继续往下说:“她出来之后没多久,蒲熠星走了进去。”

 

齐思钧手上的动作一顿。

难道他真的没撒谎?

 

 

安排人把叶小娟的个人资料、监控资料和口供记录都仔细一一印证之后,齐思钧再次推开审讯室的门。蒲熠星正将脑袋放在桌面休息——他的手上戴着手铐不太方便搭在桌面上,此时正垂在两个膝盖中间。

 

齐思钧敲了敲桌面。

人没理他。

他脑子里突然想到之前有人跟他汇报过,周峻纬要让人给他送点巧克力。他握住人肩膀推起来,人眼睛倒是睁开了,意识却还迷迷糊糊:“啊?”

本来就白的脸几乎透明了,干裂的嘴唇泛着紫,脸上铺着一层冷汗。

 

“唐九洲!”齐思钧大吼一声,“开车!把人送最近的医院去!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石凯正看着周峻纬坐在一家拉面店里,兜里的手机震了起来,一条信息出现:嫌疑人因低血糖症状失去意识,目前正在第四医院打点滴。

他收起手机抬头,视线中却失去了周峻纬的踪影。

“X。”石凯暗骂一句,然而动作和表情都没有一丝僵硬,自然地像一位顾客一样进入拉面店。店面不大,刚才周峻纬坐着的位置只剩下大概半碗拉面放在那里,人已经不在了。

他找到前台的店家:“老板,问一下,刚才坐在那的人去哪里了?”

“啊?你找客人啊?我也不太清楚,可能走了?我们店里就我一人,刚才我到后厨去了,也没留意,毕竟钱都收了……”

“这样,谢谢啊!”石凯露出了阳光的笑容,“那不好意思我能用一下你们店里的洗手间吗?这也是,刚好……”

“行,没问题,那边直走右拐就是。”

“哎,谢谢您啊!”

石凯转身朝洗手间去。

一迈进洗手间,他立刻迅速地把三个掩着门的隔间都开了一遍,一个人都没有。

“啧。”他不甘地给了墙壁一巴掌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第四医院位置比较偏,平时人不太多,所以蒲熠星得以安排了一间单独的病房。此时他正躺在床上,右手打着点滴,左手被手铐拷在床头。

 

齐思钧站在门边通过手机处理着各项事务。

没一会唐九洲带来了现场的检查报告:“齐队,现场检查情况出了。二楼客卧确实检查出了多处蒲熠星的指纹。另外,一楼到二楼的楼梯扶手和墙壁上都检测出了他的指纹,但二楼到三楼的楼梯范围以及整个三楼的范围,都没有他的指纹。”

 

“嗯,继续。”

 

“整栋楼,除了蒲熠星的指纹以外,还检测出死者王然然,房主刘文欣,以及多个不同人的指纹,大部分出现在家具的主要展示面、边角等——这应该是带客户来看房子留下的。

“但奇怪的是,从一楼到三楼的楼梯和走廊范围,除了蒲熠星在二楼和楼梯范围的指纹,其他一点指纹都没有,干干净净。

“并且,”唐九洲咽了咽口水,“蒲熠星的指纹显示出来的状态是手指朝下的——可以确定,这是他被我们发现之后从楼上往楼下逃跑时留下的——现场并没有他上楼的指纹。”

 

“现场指纹肯定被清理过,而且可能凶手只经过了这些地方,所以别的地方的指纹没有清理。至于蒲熠星的指纹朝向,确实和我们的人看到他之后发生的事是相吻合的。

“没有上楼的指纹,有可能是他进入房间到他出来之前,凶手清理了指纹。如果是这样,要么是凶手胆子太大,要么,这个凶手就是蒲熠星自己,清理完之后躲到二楼再出来和我们的人碰到——这招也太险了。不过,人上楼的时候不碰扶手也不是没可能。再等等别的结果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唐九洲利落地回答。看齐思钧没有别的吩咐之后,他大着胆子往病房里面探了探头,“他还没醒啊?”

 

“嗯,估计快了。”齐思钧看着唐九洲年轻的侧脸,把他从门口处拉到外面。

“齐队?”唐九洲下意识的站了个立正。

“你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楼梯扶手上,没有叶小娟的指纹。”

 

唐九洲心中一跳,从脖子僵到了脚跟。

 

“她一个快五十岁的家庭妇女,上楼梯不扶扶手可能是身体健康平时锻炼的功劳。而受到刺激慌忙下楼连扶手都不用扶,我只能说她会飞檐走壁了。

“先让她在局里好好待着,别多嘴,免得打草惊蛇。这只能证明她有问题,但还不能证明她就是凶手,先把其他资料都搜集清楚了。另外,及时跟进现场的最新情况,有什么发现第一时间通知我。”

 

“是,齐队!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蒲熠星醒的时候,齐思钧正坐在病床边上:“醒了啊,多久没吃饭了?”

他眨了眨眼睛,发出的声音有点哑:“还好吧。”

“没事,你歇着,我先说。”齐思钧把水放在他床头柜,“我们查过你的医疗记录。当然,因为低血糖住院这还是你的第一次,不过在8年前,你因为一次严重外伤住过院。我看看啊,左手、左小腿骨折,轻微脑震荡,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以及多处外伤。不过交警那边没查到和你相关的交通事故记录,不是车祸。那你是从哪摔成这样的?”

“啊,那次啊。”蒲熠星笑了笑,“如您所料,从楼上摔下来摔的。运气好,不是头先触地的。”

“说说?”

“就,摔了呗,这个也要说啊?”蒲熠星坐起来靠在床头,颇有点不跟齐思钧见外的范儿,“这是个人私事儿啊。你们办案能不能专注一下现场啊?”

 

齐思钧把手里一叠报告往床头柜一拍:“少跟我贫,别以为你低血糖我们就不抓你了。我告诉你,因为你低血糖,我急急忙忙从局里拉着你到医院,我连现场都还没去过,之后估计还有一堆资料需要我看。你要是真的是个优秀市民,麻烦你把事情说清楚,好给我减轻一下工作负担成吗?”

 

蒲熠星被他这一下搞得一愣,觉得这个警察挺能唠:“齐警官,人真不是我杀的!”

“那你在那干嘛?”齐思钧故意隐瞒了已经从监控里看到他在案发后才进入别墅的事实。

蒲熠星无奈道:“我真的就是路过啊警官!说了你又不信。”

“你不愿意说,那我们换个话题。”齐思钧把记录用的本子合上,“你和周峻纬之间,到底怎么回事?为什么要避嫌?你要是不说,我就要找人去了解一下你和周峻纬的过去了,那到时候可就不只是你这次涉案的问题了。”

而是周峻纬作为一名警察,是否有作风败坏、甚至徇私枉法的问题了。

 

犹疑了一阵,蒲熠星叹了口气,苍白的脸上似是泛起了淡淡的暖色:“因为我们刚分手不久。”

 

 

“吧嗒。”


现任海宁市刑警支队队长齐思钧手一抖,那只局里配发的中性笔,终于从它早已松松垮垮地笔帽中成功出逃,利落地掉到地上。

 

周峻纬这个——在他眼皮底下干了4年、随时随地精神满分、遇到大案重案加班加的不分昼夜的小子——居然有的对象?!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36)

热度(1668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